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荣誉栏
彭阳县法院成功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近日,彭阳县直机关工委下发文件,命名并公布了第三批“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名单,中共彭阳县人民法院支部委员会赫然在列,成为县直机关10个创建模范机关达标党组织之一。

  自2020年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来,彭阳县法院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突出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要任务,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政治过硬”模范机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组织管理,打造“组织过硬”模范机关。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将党小组建在业务庭上,根据内设机构划分设置党小组10个,确保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实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评星定格、述职述廉等党建制度,确保党建工作规范有序。

  三是强化岗位练兵,打造“能力过硬”模范机关。坚持需求导向,以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对全体干警分层、分级、分类培训70人次,着力提升综合素质。自觉以改促变,坚决把学习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的有效实践,打造能力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注重与时俱进,确保文化建设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四是强化为民宗旨,打造“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审判职能,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便民利民十项举措”,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通过举办“法院开放日”、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民意,改进法院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