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荣誉栏
彭阳法院执行局荣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本月,彭阳法院执行局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近年来,彭阳法院执行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法院为目标,智慧司法,和谐执行,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通过建立健全以法院为主体,政法各部门、乡村组织、特邀人民调解员、执行信息联络员相互衔接配合的“五方联动”执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动各方优势,形成合力,攻坚克难。通过全程释法、人财担保等方式和解执行、和谐执行,以物抵债、执行救助等方式协调执行、人性化执行,和解执行案件500余件。运用协调办法加强对征地拆迁、生态移民等引发争议的化解力度。深入开展“清理执行积案”活动,选聘132名执行信息联络员,充分发挥其熟悉村风民俗、及时获悉被执行人信息和财产线索的优势,提高案件执行率。连续3年开展“履行法律义务好公民”、“守法诚信好老板”评选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带动执行。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依靠舆论压力敦促执行。三年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600件,执结1515件,执行率94.7%,执行标的3528万元,执行标的率96.3%,位居全区法院第一。

  此次,最高人民法院共授予199个集体“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0名同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我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庭和彭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