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彭阳法院举办公众观摩日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法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7月27日,彭阳法院邀请30余名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公开。

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家事审判庭,现场观摩了一起民事案件庭审,从法院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地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随后,召开代表委员工作座谈会,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公众观摩日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了人民法院的审判流程和工作成效,增进相互间的理解与支持,有利于提高司法工作透明度,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促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宣传法院司法为民的成效,为法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彭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就代表委员们关注审判执行、司法公开、司法救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魏凯院长表示,举办“贴近群众、走进法院”公众观摩日活动,旨在把立案、审判、执行全方位的工作向社会更好地公开,从而把法院的工作置于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使法院各项工作都能够更加有序、规范、科学地发展,执法办案能够实现更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是法院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的有力举措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