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华兴时报:法官调解助农民工讨薪

  
    227日,在彭阳县法院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彭阳县新集乡8位村民拿回了他们的劳务费,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案件圆满解决。

    据了解,20125月,8位村民在马某承包的工地上干活,工程结束后,马某未向村民结算劳务费。经村民多次催要,马某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付,无奈之下,8位村民遂诉至法院,要求马某支付拖欠劳务费共计11642元。

    承办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提起诉讼的村民和马某的实际情况后,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由于村民们情绪比较激动,而马某也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目前很难支付全部劳务费,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村民们逐渐平复情绪,最终与马某达成协议,由马某当庭支付8位村民3000元,剩余8642元于2013320日前一次性付清。双方当事人在法院握手言和,息诉止讼。(通讯员 马鑫鋆)

来源:责任编辑: 马鑫鋆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