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固原市人民政府网:彭阳县法院“组合拳”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3年春节过后,彭阳法院连续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在干警教育、管理和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打出一套“组合拳”,着力解决节后干警疲惫厌倦、工作效率低等“节后综合征”,提高工作效能

  加强教育,在“学”字上做文章。节后第一天,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带领全院30名法官重温法官誓词,并为16名法官颁发了“20年以上法官荣誉证”,增强法官责任意识;组织学习《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三辑)有关文章,安排撰写司法廉洁教育整改措施,增强法官廉洁意识;组织15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全县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学习近期中央、区、市、县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增强法官大局意识。

  严格管理,在“严”字上改作风。制订督察办法,院党组定期不定期带领纪检、政工人员对全院干警出勤、着装、卫生等情况进行督察,对2名实际出勤而没有签到的干警提出口头训诫。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服务承诺制,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认真落实《彭阳法院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实施细则》,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重节约”活动、大力倡导开短会、讲短话、行短文,彻底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狠抓落实,在“绩”字上见实效。讨论通过了《彭阳法院案件经费包干办法》,把案件质效、社会效果、结案均衡度等指标与评先选优、职务晋升、案件经费挂钩,建立干警业绩档案,以制度强监督。严格审判流程管理,及时印发审监通报,深入分析案件效率低的成因,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以监督促质效;召开全院大会,再安排、再部署2013年工作,明确责任,督促落实,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量,以质效立公信。 (通讯员 米占廷)

来源:责任编辑: 米占廷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