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续堂调研草庙法庭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本网讯)6月8日,彭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续堂同志前往彭阳县法院草庙法庭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全程陪同。

  调研中,安续堂仔细察看法庭立案大厅、人民调解室、审判法庭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法庭案件数量、人员配置及基层治理“1+1+3”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并对草庙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安续堂指出,人民法庭是法院的派出机构,是基层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法庭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诉源治理,积极担当作为,为促进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安续堂强调,一要坚持强基导向,严格贯彻落实“1+1+3”工作机制,深化多元联动,与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单位形成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新格局;二要坚持阵地前移,贴近人民群众,让司法服务触角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把司法服务送到百姓身边;三要加强普法宣传,加大进村、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辖区实际,积极回应社会治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示范引领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案件处理全过程,不断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刘宗池)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