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红寺堡区政协调研彭阳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本网讯)6月9日上午,红寺堡区政协主席张致强一行来我院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彭阳县政协主席马文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立案大厅、执行大厅等场所,通过法院干警解说介绍并演示操作自助查询系统、诉讼风险评估系统、自助阅卷系统等便民服务设备,详细了解彭阳县法院在保护中小企业、提升执行合同等便企利企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近年来,彭阳县法院立足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平时信誉良好但因疫情等原因造成经济下滑暂时性困难的企业,灵活采取“放水养鱼”模式,在维护胜诉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尽可能采用分期付款等方式履行,以减少对被执行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促成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对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资不抵债、无偿还能力的企业,经过综合评估后作出“僵尸企业”认定,及时引导其破产清算,有效化解企业危机。

  今后,彭阳县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更多更灵活的实际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营商环境法治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张云霞)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