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彭阳县法院审判管理工作

  

  (本网讯)11月16日,彭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马素贵率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到彭阳县法院调研审判管理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羁押室等区域,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

  座谈会上,孙有平院长围绕法院工作总体情况、审判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审判流程管理、院庭长监督、案件评查、案件质效提升等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应龙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俊龙就调研组成员提出的有关审判管理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

  王儒在听取汇报后,对彭阳县法院审判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法院近年来在案件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通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信息化应用和制度创新,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审判管理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特别是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县法院进一步健全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干警的监督管理,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司法需求,全方位提供司法服务,提升司法公信力。

  孙有平表示,彭阳县法院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职能,健全案件监管机制,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为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通讯员:张卫宁)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