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县委书记赵晓东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313日,县委书记赵晓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县政协副主席李廷枢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赵晓东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道交一体化调解室,调研督导了党建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审判管理工作、诉前人民调解工作。赵晓东书记对县法院当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赵书记指出,县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主责主业、保障服务大局,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可圈可点的成绩,对县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希望全体干警继续发扬和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县法院当前重点工作,赵书记要求,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将党建工作与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审执工作的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打击重点,对十类黑恶势力犯罪在审判时应当充分体现依法从严从快惩处,严格落实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和案件会商机制,在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加强与公安、检察、纪委监委等机关的沟通协作。要努力抓好执法办案,保长项、补短板,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全面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紧紧抓住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推动审判监督工作科学开展。要继续发挥诉前人民调解作用,拓宽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不断提升调解成效,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矛盾不上交、不激化,消除不安定因素,确保社会稳定。

魏凯院长表示,感谢县委对法院的关心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赵书记调研指导法院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赵书记指示精神,全院上下将以更好的状态、更足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好县委部署的中心工作任务,为谱写新时代彭阳发展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通讯员   孙彦龙)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