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借款5000元到期不还 彭阳法官炕头调解处理

  

 “感谢法官大老远来到家里为我们处理纠纷,让我们坐在热炕头上就把事情解决了。”3月18日,家住彭阳县王洼镇北洼村的张某拿着调解书高兴地说。

  2013年11月,赵某借走张某5000元,并约定今年2月归还。到期后,张某多次促要未果,便决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主审法官针对该案案情简单、标的额较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审理。

  3月18日,法官上门调解,在法官主持下,当事人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赵某答应再给其3个月时间,一次支付张某借款5000元。

  “法律服务零距离、化解矛盾低成本、群众感情零伤害”是彭阳县法院便民利民的主导思想。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彭阳县法院大力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工作,创新便民利民措施,以巡回办案、法官驻乡(村、社区)工作室为载体,就地立案、就地调解、就地开庭,让老百姓节省诉讼时间和成本,免受奔波之苦。3月份以来,彭阳县法院法官进村入户巡回审理案件8起,法官工作室调解纠纷14起。(贾淑娟)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