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精心部署 高位推动——彭阳县法院掀起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本网讯)6月20日,彭阳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在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出的报告和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并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是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大会,也是描绘美好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更是提振信心决心、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宁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五个必须”总体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重点任务、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进一步”重点任务着手,把领导带头学、统筹大局学、带着任务学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动员部署,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周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把牢方向、吃透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积极主动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个必须”总体部署以及“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中心大局,找准找实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定政治自觉,细化落实举措,提升能力作风,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推动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彭阳法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全力保障民生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要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见行见效。要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与法院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果。要把准刑事、民事审判理念和办理执行案件、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要求,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在“打官司”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件件具体案件办好、办出成效,为群众供给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要抓紧盘点工作进度,统筹安排好办案、学习、宣传、调研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按期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各党小组通过周例会及时组织干警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讯员:张卫宁)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