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彭阳县法院四举措部署落实“三个争做”

  

  (本网讯)6月1日,彭阳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争做平安宁夏建设者”“争做法治宁夏先行者”“争做公平正义守护者”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会议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关于“三个争做”的贯彻实施意见,并指出,“三个争做”是自治区高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总目标提出的具体举措,是夯实“三地”法院建设的根基所在,是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的关键所在,是真正实现“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定位的重要途径。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个争做”的重要意义,扎实提升做好“三个争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法院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不断推进平安宁夏和法治宁夏走向更高水平,努力争做平安宁夏建设者、法治宁夏先行者和公平正义守护者。二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根据自治区高院制定的任务清单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明确到点,举措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在发扬创新精神上下功夫,谋求改革实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按照2022年司法改革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要求,准确把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互联网司法和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司法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四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改进司法作风。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狠抓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审务督查,强化压力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作风建设责任要求压实到各个部门、每名干警,确保监督全覆盖、无盲区,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通讯员:马小军)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