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彭阳县法院召开人大代表“百案大回访”意见反馈会

  

  (本网讯)5月27日,彭阳县法院召开人大代表“百案大回访”意见反馈会。20名参与案件回访的县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分管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听取案件回访情况及意见反馈。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自今年3月份以来,彭阳县法院与县人大联合开展人大代表“百案大回访”活动,邀请20名人大代表从2021年度审、执结的案件中随机抽取100件案件,重点围绕在诉讼和执行过程中法官及执行人员有无违规办金钱案、人情案和关系案的情况,案件审理是否公开透明,结果是否公正,是否收受当事人馈赠及收受钱物或接受当事人请吃请喝请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访。

  会议中,人大代表就回访案件当事人的情况一一进行了反馈。从回访结果看,案件当事人对法院干警在审判执行中能够秉持公平、公正、廉洁的司法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存在案件执行期限较长、诉讼费退费不及时等问题。同时,代表们就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回访案件当事人机制提出了宝贵建议。

  “我回访的一个离婚案件中,当事人对法院工作人员非常满意,在我的理解中,离婚算一件悲伤的事情,但此案回访中案件当事人是喜悦的心情,高兴地对我们诉说,这正折射出法院工作的扎实。”县人大代表海劼说道。

  孙有平院长在听取代表们反馈意见后表示,县法院将认真梳理人大代表和当事人的意见建议,对反映的有关案件进行认真评查核查,并将评查结果及时向人大代表和案件当事人进行反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扎实整改,确保人大代表“百案大回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海文)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