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彭阳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打响年底冲刺攻坚战

  

  11月22日晚,彭阳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认真分析研判审判执行工作形势,全面部署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吹响年终结案的冲锋号角。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主持,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主要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及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进展情况通报》及市中院董军院长的批示精神。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审执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如何做好最后冲刺工作提出了计划和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孙有平院长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干警认真领会董院长的批示精神,迅速进入年底冲刺状态,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打好审判执行工作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化紧迫意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从目前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看,距全年任务指标还有较大差距”这一现状,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绷紧工作之弦,牢记工作之责,将各项工作要求铭记于心,见诸于行。二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弱项。各业务部门要对标对表,准确查找本部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客观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切实补足短板,实现各项指标齐头并进;同时,要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强化均衡结案,切实提升审执效率。三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院领导要靠前指挥,认真分析研判分管部门办案指标完成情况,协调解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庭长要切实发挥办案表率作用,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调动庭室办案积极性;员额法官要切实发挥办案主力军作用,对自己承办的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摸底,逐案制定结案计划,确保及时结案。四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院庭长要切实履行对审判流程的动态监管职能,审管办要紧盯主要审判质效指标,对各业务庭办案情况及时跟踪、提醒、通报,综合部门在完成年底考核任务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通讯员:张卫宁)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