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党史 话初心 担使命——彭阳县法院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课

  

       39日上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计划安排,彭阳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观《建党伟业》,话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这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一课。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参加学习并讲话。

学习活动中,全体干警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集中描绘了1911年辛亥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让全体干警深受震撼和感动,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新以及直观的了解。

观看结束后,干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教育,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我们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魏凯强调,观看《建党伟业》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集中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全院干警一是要守好初心,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化初心为行动,对党绝对忠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勇担使命,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素质,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自觉,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每一个环节,以法院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最后,魏凯院长还组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蔡珺调研彭阳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