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彭阳县法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基层发展

  

  近日,彭阳县法院制定出台《彭阳县人民法院联系乡镇工作实施意见》,加强与辖区乡镇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基层发展。

  《意见》指出,要加强与乡镇的沟通联系,拓宽法院干警履职尽责途径,建立经常性的、相对稳定的联络关系,形成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积极开展司法建议活动,通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基层调解组织的工作指导,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有效衔接,通过案例指导、交流经验,邀请人民调解骨干参加庭审和调解,有效推动“三调联动”,积极主动地为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多层面、全方位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要协助乡镇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针对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征地拆迁、劳动保障、土地流转等热点、难点纠纷,积极协调,依法审理,妥善处置,对涉及扶贫开发工作的突发性、群体性矛盾纠纷,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诉讼外化解矛盾纠纷的延伸作用,提前介入,思想疏导,稳定局面,修复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