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建设
彭阳县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网讯)2月28日,彭阳县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彭阳县法院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阳俊案”专项警示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角度审视问题,善于从政治立场判断问题,善于从政治高度解决问题。要运用好组织生活这个重要载体,充分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严肃、认真、规范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坚持理论武装,在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要始终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时刻警惕各种腐朽思想意识、价值观念的侵袭,为履行岗位职责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要教育引导干警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坚决不触碰廉洁司法底线。三要坚持担当尽责,在层层传导压力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好监督专责,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对“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如实记录、全程留痕。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净化司法生态。四要坚持强抓严管,在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对照“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重点整治的6个方面,自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担当尽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公开,切实转变司法作风。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思想和行为自觉。五要坚持严查严处,在保持高压态势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警示教育模式,用好、用活现实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为鉴,警示教育“身边人”。要把握好运用好“四种形态”,从一点一滴抓起,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把住问题向惩治阶段发展的有效“闸门”。(通讯员:孙彦龙)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