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彭阳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书画摄影
县人大调研组到彭阳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本网讯)224日下午,彭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少庸、副主任王儒、马素贵一行到彭阳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彭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有平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草庙法庭、立案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等区域,仔细翻阅了案件卷宗、台账资料。何少庸主任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运行机制和工作成效等情况。

  座谈会上,孙有平院长围绕“强化诉源治理、深化多元解纷、细化繁简分流、优化诉讼服务”四个方面内容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并提出了现阶段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随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何少庸主任对彭阳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互联网诉讼平台的知晓率,并让当事人明白诉前调解具有节约诉讼成本、提升诉讼效率等优势,经过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与裁判文书具有同等效力。二要加强调解队伍的建设与保障,通过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调解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调解成功率。优化司法确认程序,完善诉调衔接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配套调解人员激励机制,提高工作积极性。三要加强资源有效整合,主动与司法、公安、仲裁等部门协调对接,加大联动协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

  

  最后,孙有平院长表示,彭阳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意见建议,做实诉源治理减量、平台三进强基、多元解纷增效、智慧诉服升级、最优窗口建设五项重点工程,实现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从转变,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通讯员:邓彩芸)
来源:责任编辑:
☆ 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彭阳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彭阳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彭阳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